close

5

芥子藍 - 半月鬥魚

 

 

與大家分享最近所拍的水族攝影,是我工作室的新成員 "芥子藍 - 半月鬥魚"

說來也算有緣,本來是想挑一隻白色或深紅色的,就是沒看到很OK的,阿藍 ( 暫且這樣叫牠好了 )

在萬紅叢中一點藍就被我注意到了,牠有長長又大大的....(別想歪)是美麗的藍鰭帶紅

像極拿著布的鬥牛士,水中華麗的鬥士,所以牠可是我在數十隻挑選中的菁英,於是他的家我打造成孤寂的英雄感

枯木林立....不錯!回家就很有活力,立即開飯!

分享一下他的寫真,牠的姿色,不輸我之前養的阿嬌 ( 紅龍 )

鱗片層次那閃亮的美,感覺牠有當模特兒的料,拍照很能營造我要的孤傲的感覺,非常有表情與動作,還會跟鏡中的自己示威!

 

 

在這又順便分享一下,這次拍攝的技巧,小小的鬥魚,的確不太好拍,在相機上的限制又更多了

一般數位相機,對焦模式可能要用"小花模式"

而單眼相機就要透過特殊鏡頭(微距鏡頭)才能最近距離拍攝

微距鏡頭(英語:macro lens)

是一種用作微距攝影的特殊鏡頭,主要用於拍攝十分細微的物體,如花卉及昆蟲等。 (來源擷取:維基百科)

但光線來源就來的簡單,因為魚缸小,相對燈照也相對亮,不容易分散

可以選擇LED夠亮或其他的檯燈也OK,不過要注意上面光源,要稍微在面對我們這邊用黑紙遮一下這樣在拍攝才不會讓自己也入了鏡 ( 反光 )

室內一樣保持黑暗,我簡易用了張黑色圖畫紙當背景,拍攝鬥魚其實還算順利,可能會生氣吧!

不過要適時挑逗牠一下,因為鬥魚習性,都習慣待在一處不動或休息

 

 

謝謝,阿藍的拍攝。

8 10  

 

 

 

Photographer小歐

﹝ Album ﹞  ﹝ Blog ﹞  ﹝ Guestbook ﹞  ﹝ Profi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3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